北极

【熙懿】人间白首

ps:应该会有点刺激?未成年慎点。

  “我是她破茧成蝶的见证人。当初我拼尽一切把她从校园欺凌的阴影里拉出来时,就想:她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,不应该被这些坏东西影响一辈子。”

  “可是自从她名次升到全校前一百,搬入尖子班后,有些东西好像就变了。她的身边有了其他的朋友,每一个都比我更加耀眼,她说我永远是她的好朋友,可我们已经整整三个月没有聊过一次完整的天了。好多次我去找她,她被厚厚的资料埋到只露出半个脑袋,我知道她正拿着笔在题海里遨游,里面有我们无数次私语的未来。”

  “我不是没有想过去追上她,我记满了半人高的笔记,用完了几百只0.35的笔芯,每次下课围着老师的人里一定有我,每一次最早到教室最晚离开教室的人一定是我。

  我抛弃一切向前奔跑,却连她的衣袖都碰不到。高三的排名榜上,她是光芒四射的天之骄子,我依旧是角落里被各科老师摇头叹息的努力笨鸟。从那时候起,我开始做噩梦。

  噩梦里功成名就的她穿着漂亮的长裙接受记者的采访,被问及年轻时最好的朋友,她露出很惋惜的神情说道:“那一定是白鹭,可惜后来渐行渐远了。”

  那些噩梦太真实,真实到让我怀疑那些我们一起咬耳朵,压马路的记忆是不是幻觉。”

  “她真的是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女孩子,从她甩了校服陪我一起在主席台上罚站的时候,我就知道,她配得上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东西。但我又想,如果她永远是那个没有化蝶的茧就好了,永远的灰扑扑,永远的不起眼,只有我知道她的好与温暖,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。”

  “何老师,这样的我是不是很讨厌,很自私?可我真的真的好舍不得,好难过,我不想失去她……”

  布置温馨的心理咨询室里,女孩子坐在米白色的沙发里泣不成声。

  “是很自私。”一直坐在旁边,倾听白鹭心事的何熙点了点头,一边说,一边抽出纸巾慢慢揩去她脸上的眼泪鼻涕,深棕色的眼睛里不带一丝批判和厌恶,有的,是如汤泉暖意氤氲的温柔,“但不讨厌,你只是太害怕失去朋友了。老师也有很重要的,我不想要失去的人,我知道这种感受。”

  来到他办公室的孩子已经遍体鳞伤了,他们需要的是疗养,不是高高在上的审判。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颗名叫爱的种子,它需要在宽和的环境里长大。

  “小鹭,你没有发现吗?你最害怕的,是她不再需要你这个朋友。可在最开始的时候,在她最渺小的时候,你不需要她的时候,为什么会把她当做最好的朋友呢?”何熙缓声问道。

  耸着鼻子的白鹭愣了一下,不假思索的说:“因为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!”

  “那你相信你是她见过的最好的人吗?”

  白鹭迟疑了,杏眼里流出来几分自卑和难过,双手下意识搅起衣角:“…不是吧…我没有安佳漂亮…也没有刘源优秀…更没有程燕开朗…”

  “别妄自菲薄。”

  何熙轻轻打断她,用手摸摸白鹭蓬松柔软的发顶,“上周一班的心理课活动是写下你最喜欢的人,你想知道许珂写的是谁吗?”

  何熙起身,从书柜里抽出一个蓝色文件夹,取出一张很寻常的白色草稿纸,递给白鹭。

  白鹭顿了一下,咬着唇接过那张纸。

  是许珂的字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要从我的心里评选出一个最喜欢的人,那一定是白鹭。

  有一次因为刘老师的安排错误,公共卫生区的打扫在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轮班时出现了空档。刘老师是一个小心眼,还极其要面子的人,卫生委员不敢把错误给他指出来,也不敢得罪第三小组的那群混混,就把一个月的卫生都扔给了第二小组。

  在所有人都以为第二小组都只能吃了这个闷亏时,你站了出来,直接跟刘老师讲了这件事,还把办事不公的卫生委员阴阳了一通——明明她不是第二小组的人,明明她和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  好多人说她愣头青,可我觉得她梗着脖子倔强道:“不对就是不对。”的时候,好飒。

  后来在她的帮助下,我摆脱了往日的阴影,身边的朋友多了,诸如“白鹭和许珂是怎么交上朋友的?”话也渐渐多了起来。

  会学习,会钢琴,会舞蹈,会交际的人有很多,可敢为了别人的公平,对着比自己强的人叫板,且陪我度过了最难堪的时候的小傻瓜,只有一个。

  她是我的独一无二。(笑)

  

  “啪嗒,啪嗒——”白纸上秀逸的字迹被豆大的泪水打湿模糊,模糊的字迹里又渗透出一些比笔墨更深的东西。

  是课堂上的纸条,是两串茉莉花环的淡香,是为对方虔诚祈下的护身符在树上飘荡的飒飒声响,是相约未来时共同仰望的浩瀚星空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最好的朋友你不用担心她越飞越高,因为在她的心里永远有你的一席之地。

  好不容易止住哭泣的白鹭揉了揉通红的眼睛,郑重的向何熙鞠了鞠躬:“谢谢何老师。”

  何熙莞尔而笑:“别客气。”

  当白鹭重整旗鼓地离开心理咨询室后,何熙回身把抽出来的信件用纸巾夹起来,重新放回文件夹,再把文件夹塞回书柜。

  高三的学生学业繁重,连心理咨询也只能挑着晚自习之后悄悄过来,白鹭离开时时间已经接近十一点,夜在何熙不紧不慢的整理里越来越深,校园里的喧闹慢慢平静,寝室的灯光也统一熄灭,蝉鸣与蛙叫开始响亮起来。

  “嘀哩哩——嘀哩哩——”桌子上的手机突然想起了急切的闹铃,何熙随意的看了一眼,就将其摁灭,继续手头的活计,右手腕上极简风格的黑色手环隐约透出猩红的光泽。

  当何熙关灯锁门驱车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十二点左右了。

  他停好车,转弯来到家门前,不出意外,门已经开了。

  厚重华美的木门向内打开一条缝隙,门内的一切都笼罩在黑暗里,看不真切,剑南春冷冽强势的香气隐隐从门缝里透出来。

  何熙神色如常,推门迈入,任黑暗将自己的身体包裹。

  走出玄关,果不其然,青懿已经在等他了。

  她坐在沙发上,正对着莹莹发光的电视,一只手支着头,一只手提着酒杯半晃不晃,一双金眸浅醉,似笑非笑地盯着他:“回来啦?”

  此时的她比起白日里的独断风流,多了几分喜怒不定,阴晴难辨。

  “嗯。”何熙一边回答一边走到青懿身边,从茶几下的抽屉里取出早就备好的醒酒药,递给她,另一只手伸过去就想抽走酒杯,结果反被青懿抓住手腕一拉一摁锁在了沙发上。

  “嘶——”何熙因为突如其来的冲击皱了皱眉,叹了口气道:“青懿,你喝的太多了。”

  青懿扣紧了何熙的手腕,头凑到何熙耳旁幽幽道:“别想叉开话题,为什么晚归?”

  峻烈的酒香肆意冲击着何熙的五感,存在感强烈如这个用一切手段将自己和她捆绑在一起的人。

  “你不是都知道了吗?”何熙有些无奈的将头转向电视,上面的地图清晰记录了何熙一天的行动轨迹,如果青懿想,她甚至可以得到最完整的语音视频资料。

  “可你太聪明了,”青懿不满意的把何熙的头转正,一点点描摹着何熙温润的眉眼,力道一点点加深,白皙的皮肤慢慢覆上一层不正常的红,“你那么聪明,总有办法逃脱现存的困境,总有办法左右他人的情感,我的情感,你是玩弄人心的高手,我可不敢轻敌。”

  “你看,现在我不就上当了吗?”

  “抛弃了王家的小公子,巴巴跑过来找——”

  何熙笑了笑,仰头迎上青懿的红唇,堵住了所有欲说还休。

  【世界和谐】

  ps:何熙没告诉白鹭,如果不想失去一个人,那就让对方害怕失去,成为那个不愿意放手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